华晨宝马大东工厂产品升级项目开业

据辽宁省政府网站消息,在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加快推进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之时,沈阳传来好消息:4月14日,华晨宝马大东工厂产品升级项目正式开业,投产全新BMWX5车型。当日,华晨宝马还宣布,今夏其第三座整车厂也将如期竣工,投产后生产纯电动中型运动轿车全新BMWi3。

据了解,大东工厂产品升级项目占地面积达91万平方米,设有冲压、车身等四大工艺车间,以及带有两条独立生产线的单屋顶物流与总装车间。同时大东工厂产品升级项目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投资进一步加大。该项目新增9条铁路专用线,其规模在宝马集团全球生产体系中居首位。至此,沈阳生产基地近80%的整车,将以更大比例采用铁路运输,涂装车间也实现100%可再生水工艺过程,厂区内的太阳能光伏系统也进行了升级,2022年预计产生超过21兆瓦时的可再生能源。

“尽管过去3年面临诸多挑战,但大东工厂复杂的升级建设项目依然如期完成。”宝马集团负责生产的董事诺德科沃奇介绍,中国生产基地对宝马集团意义重大,去年宝马集团在全球交付的BMW车辆中,几乎每三辆就有一辆来自沈阳。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鹤轩表示:“我们在沈阳建立了中国最先进、最智能的生产基地之一。”

据介绍,2010年以来,华晨宝马已在沈阳投资约830亿元人民币,建成集研发、采购、动力总成和整车生产为一体的生产体系,沈阳成为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