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今年全面调整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政策

据辽宁省政府网站消息,面调整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政策、增设基层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服务工作站、在辽事通APP和医保服务平台推进所有医保业务全程网办……从日前举行的大连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大连市医保部门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大连市医保部门将统筹做好完善门诊慢特病保障机制、个人账户家庭共济、统筹提高城乡居民医保门诊待遇等相关工作。6月底前出台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大连市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保障能力,全面调整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政策,修订大连市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办法。

落实辽宁省民族药、医疗机构制剂、中药饮片、中药配方颗粒以及医疗服务项目医保目录动态调整。以建立管用高效的医保支付机制为目标,加快推进DRG支付方式改革;将日间手术、日间化疗等在24小时内完成入院、出院的手术和操作纳入日间病房管理,探索实施日间病房治疗医保按病种付费试点。继续落实国家组织冠脉支架、人工关节和省际联盟组织人工晶体、冠脉球囊、冠脉导引导丝、药物洗脱球囊等医用耗材的带量采购工作。

大力推进服务下沉,强化市、县、乡(街道)、社区(村)级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增设基层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服务工作站,实现由市到村的四级全覆盖。对标对表省医疗保障服务示范标准,打造大连市医保经办服务示范点。在辽事通APP和医保公共服务平台上,打造全景业务输出模式,推进所有医保业务全程网办。

大连市医保部门持续推进定点医疗机构“掌上诊间聚合结算”“医保掌上挂号”和定点零售药店医保线上支付程序对接。推进省内门诊统筹、门诊慢特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预计6月底前每个县区至少1家定点医疗机构提供至少5个门诊慢特病相关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