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买药葫芦岛上线“慢病关爱计划” 多举措保障慢病患者不断药不停药

近日,辽宁葫芦岛连续出现新增确诊病例,疫情防控任务趋重,这也造成了很多患有慢性病的市民买药不便,对慢性病用药网上购买需求持续增长。为了满足疫情防控期间慢病患者的用药需求,美团买药联合葫芦岛大药房等当地连锁药房,在葫芦岛市相关市场监督部门的指导下,为居家隔离的慢病患者推出“慢病关爱计划”。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慢病用药订单一直快速上涨,慢病用药整体增幅超9成,其中高血压类用药增长超180%。

葫芦岛上线“慢病关爱计划” 医师药师线上解答健康问题

疫情发生后,葫芦岛市迅速进入疫情防控状态。在过程中,很多身患慢性病需要长期服药的患者,购买常备的慢性病药品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为了更好地保障疫情期间慢病患者的用药安全,美团买药联合葫芦岛大药房等本地连锁药店,推出“葫芦岛慢病关爱计划”,一方面与连锁药店联动,有效保证慢病用药的充足供给。同时,美团买药还为慢病关爱计划安排专属配送,全力保障了慢病用药患者的及时用药。

葫芦岛市民只需要打开美团App或美团外卖App点击买药频道内“慢病关爱计划”,或在频道内搜索所需药品,即可享受送药到家的服务。另外,美团买药还为葫芦岛市民安排了在线医师和药师,帮助不便外出的用户解答健康问题。

慢病处方药整体增长近9成 同心协力保障不断药不停药

据统计,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葫芦岛地区慢病药品在美团买药等互联网平台上的销量迅速上升。疫情发生前后,慢病处方药增长达到91.4%,其中高血压类药品增幅超181.5%,心脑血管类药品增长91.8%。

葫芦岛大药房运营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严格执行核酸检测、消毒等流程,用户通过美团买药等线上平台下单,从取药到配送都是安全的。”不过,同时他也指出,“很多老年人并不熟悉手机操作,建议有需要的老人可以通过家人或者疫情防控人员、志愿者的帮助,在外卖软件上下单。”

美团买药葫芦岛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用户不断药、不缺药,美团买药一方面保留配送运力,并优先保障‘慢病关爱计划’涉及到的药品的配送服务;另一方面,还将配合葫芦岛大药房等药店,保障降压药、降糖药等常用慢病药品库存充足,共同维护疫情期间医疗秩序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