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tainability Tour环保好骑心”来到沈阳

随着“Sustainability Tour环保好骑心”线上活动进入第二周,线上系列视频主角之一——视频博主@Rose就是肉丝儿呀 来到了沈阳,与小朋友们一起参加法国驻沈阳领事馆在“中法环境月”期间主办的系列活动之一——“自然科学昆虫课”。

图片1.png

Rose以一场浑河河畔骑行开启了她在沈阳的可持续发展项目探访之旅。从浑河大桥至沈水湾公园,她的骑行距离为12.2公里,累计减少碳排放量约4,610g。随后她来到沈阳K11购物艺术中心,与法国驻沈阳总领事安澜女士,以及教育文化合作领事赵美琳女士碰面,了解中法环境月在东三省地区的开展情况,并一同与现场的十余位小朋友共同参加了系列活动之一——自然科学昆虫课,一起学习从一个全新的科学角度探索昆虫如何促进世界的可持续性。

图片2.png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K11购物艺术中心四楼,在安澜女士的带领下参观《巴黎人与地球纪事》海报展。该展览由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与《巴黎人》杂志封面图团队联合策划推出,通过一系列新颖的插图,将地质时代到未来世界中伟大的自然主义发现生动地展现给观众。
该展览通过一本虚构杂志的二十一张封面,带领观众追溯地球的历史,探索重要的自然发现。通过将伏尔泰、布封等的杰出人物融入在幽默场景之中,展览借助冰盖融化、移民火星的科幻场景带领观众想象未来地球的模样。

图片3.png

关于“Sustainability Tour环保好骑心”线上活动

“Sustainability Tour环保好骑心”线上活动赞许欧盟、欧盟成员国以及中国在促进社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中的各种项目和合作。为了呼应在格拉斯哥举行的第 26 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COP26)(10月31日召开),此次活动于11 月 1 日揭幕,并将在12月13日在北京结束。活动将重点介绍欧中双方关于环境、气候、能源和其他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项目,并且倡导环保的生活方式。此外,活动还将介绍欧盟成员国在中国推广的项目和文化活动。详细活动内容敬请关注微博@欧盟在中国 官方账号。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