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 大连片区已签约各类项目34个,总投资165亿元

8月31日,总投资额达126亿元的20个重点项目在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产业创新特区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正式签约。截至7月底,大连片区已签约各类项目34个,总投资165亿元,落地亿元以上重点项目27个,总投资112亿元;各类在建项目57个,总投资158亿元。

大连片区日前发布《产业创新特区建设方案》,15项重磅政策重点培育创新创业型企业,促进创新成果产业化,提高创新链整体效能,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生命健康、数字信息和先进装备制造业创新高地。

在产业创新特区系列扶持政策以及片区完备的产业配套和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吸引下,华润置地智慧生命科学园、中石化风电光伏发电制氢、国家能源集团分布式光伏、华录数字能源北方产业基地、哈工大机器人智能数字产业园、西班牙美卓伦仪表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高质量产业项目纷至沓来、加速落地。包括现场签约项目在内,近一个月来,已有32个重点项目实现签约,总投资额近200亿元。这些项目绝大多数具备关键核心技术和研发创新能力,凸显了产业创新特区的磁吸效应,也是大连片区围绕产业创新特区招商成果的集中体现。

除产业项目外,中国建设银行合作项目、中国人民保险合作项目等金融合作类项目也在仪式上签约。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为大连片区授信100亿元,通过创新融资方式,支持产业创新特区建设;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大连片区合作,升级保险供给水平,推进现代保险服务业快速发展,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