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围绕“三篇大文章”精准引资超百亿

7月23日,从辽阳市获悉,在日前举行的“辽宁—长三角招商引资促进周”系列活动中,辽阳市围绕推进“数字辽阳、智造强市”和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开展精准招商,共签约16个大项目,金额达101.85亿元。

辽阳市聚焦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围绕自身主导产业优势,针对上下游产业链,广泛收集项目线索,主动上门宣传区域发展规划、产业发展方向、产业优惠政策。活动期间,辽阳市签约12个涉“三篇大文章”项目,签约额达96.75亿元。其中改造升级“老字号”项目3个,深度开发“原字号”项目2个,培育壮大“新字号”项目7个。通过“点对点”推进,与中国一百岁集团签约绿色固废循环产业园项目,签约金额达30亿元。签约的辽阳嘉德血液制品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项目已纳入我省医药工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是全省培育壮大“新字号”重点项目,签约金额达40亿元。

除参加省政府组织的招商活动外,辽阳市还安排了多项精准招商活动,开展“点对点”招商6次,推介了康养一体化、商用车产业基地、智慧物流产业园、数字经济等一批较成熟的项目;召开恳谈会议9次,推进欧洲智能制造产业园、城市客厅、车联网数字经济产业园、汽车内饰智能制造等一批发展前景好的重点项目;举办了“数字辽阳、智造强市”主题招商推介会,提出将以中南数字产业园为平台,建好“新设施”、拓展“新应用”、布局“新产业”,共同提高辽阳数字经济发展水平。

截至6月底,辽阳市招商引资已签约项目97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4个,落地亿元以上项目32个,完成年度计划的59%。辽阳市将以赴长三角招商为契机,全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提高精准招商质量和水平,瞄准产业链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建链、补链、延链、强链集群式招商,着力引进一批涉“三篇大文章”项目,加快“数字辽阳、智造强市”建设步伐,以高质量项目推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