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韶华——致美时代的追梦人安徽站

眼有星辰大海,心有繁花似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2022年9月23日晚上,“贵州茅台·韶华——致美时代的追梦人”主题品鉴会在安徽省合肥市香格里拉酒店的宴会厅成功举办。

9月的合肥已经褪去了夏季的炎热,随之而来的便是初秋的微风,它轻柔地吹开了茅台独有的酱酒香气,氤氲在安徽大地。这是岁月积累出的瑰宝,悄无声息的浸润着这座城市里每一个与茅台紧紧相连的追梦人。

入口处,赛博朋克的led灯光与打卡区的交互体验结合,打造了一个全新的沉浸式穿梭场景,它似是通向茅台美好未来的隧道,从这里进入,迎接一个属于茅台的“美”时代。这种将茅台文化与现代化科技相融合的手法为到场的来宾们逐步揭开了茅台的神秘面纱。

贵州茅台酒是中华传统酒文化的传承,是历史与时代结合的产物,更是茅台人追梦的见证。“韶华”是一场为积极践行“五合”营销,创新思路、链接时尚,继续打造面向年轻消费者群体的茅台特色IP活动。茶歇区的茅台冰淇淋更是体现了茅台的年轻化元素,让到来的嘉宾品尝到茅台酒与冰淇淋融合后的独特味道。

活动正式开始后,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安徽文化与茅台文化相得益彰。《唐宫夜宴》的舞蹈表演中自然是兼具了豪放刚烈与柔婉秀丽,展示了中原文化独有的魅力;原创节目《女驸马》则是淮河南岸典型的黄梅戏代表,温柔绵软,配合着现场灯光效果,似乎让嘉宾们都回到了那个文化交互碰撞的年代,回到了美酒文化的源头。

随后,四位传承人代表上台朗诵了《茅台赋》。“名城佳酿,中华酒道之独尊哉”这是对茅台酒的赞美,也是茅台人与茅台酒千丝万缕的羁绊。

在致辞时,贵州茅台安徽省经销商联谊会副秘书长、传承人代表卢健表示,传承部成员们作为茅台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宣传者,践行者,同时也是茅台营销事业的传承人。这是荣誉,也是责任。未来传承人们将进一步继承好父辈精神。深入学习茅台文化,为茅台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共同努力。

致辞结束,品鉴讲师耐心讲解了茅台酒的酿造工艺。将茅台的七轮次酒及原材料直观的呈现出来,带来宾们从观、闻、嗅、品四个方面详细体验了茅台酒的匠心品质。

贵州茅台安徽省区李杰对所有到来的嘉宾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华民族的酒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而茅台则是世界酒文化中一张亮眼夺目的中国名片。他还向茅粉们介绍了i茅台APP的使用及“五合”营销的运行理念。一番过后,李杰致祝酒词并宣布晚宴餐叙正式开始。

茅台酒的展示环节更是将茅台酒之美极尽所能的展示给了台下的观众,引的现场掌声雷动,这是茅台之美,亦是时代之美。

青春不负时代,也从不负梦想,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茅台的发展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作为茅台传承人,更要牢记嘱托,砥励报国之志,肩负强企之责,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努力在茅台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青春华章!

至此,茅台的故事还在继续,奋斗的青春依然滚烫,未来无限美好,让我们一起全力以赴,再创辉煌。(贵州茅台安徽省经销商联谊会传承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