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索马里经济将从 2.8% 增长 3.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索马里2024年经济预计增长3.7%,高于去年的2.8%,这表明主要经济指标呈上升趋势。

根据上周与索马里当局达成的工作人员协议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团队的一份声明,索马里将在2024年实现强劲增长,“尽管风险依然存在,但在农业、汇款和投资持续复苏的支持下”。

“随着降雨恢复,牲畜和农作物出口预计将恢复。 在全球通胀放缓和全球增长前景升级的背景下,汇款流入预计将有所改善。”

该银行补充说,随着 12 月份债务减免至 45 亿美元,外国直接投资预计将呈上升趋势。 报告称,通货膨胀率预计将从 2023 年的 6.1% 降至 2024 年的 4.8%,反映出作物产量提高和大宗商品价格下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团队负责人劳拉·哈拉米洛表示,在2月26日至3月7日的审查结束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索马里已就政策达成工作人员级协议,以完成2023年12月批准的欧洲货币基金安排下的第一次审查为 7500 万特别提款权(约 1 亿美元)。

该协议须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批准。 董事会批准后将能够获得 750 万特别提款权(约 1000 万美元),使该安排下的总支出达到约 5000 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