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韩国加强贸易,地方对地方合作

29日,在首尔江南区世宗路举行了越南、大韩民国地方合作及贸易促进论坛。韩国大型投资基金、大企业、中小企业等100多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此次活动由越南外交部、越韩企业家投资协会(VKBIA)、芹苴市人民委员会、北寮省人民委员会、贡土省人民委员会、顺化省人民委员会共同举办。

越南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Trinh Thi Mai Phuong表示,该论坛是5月29日至6月1日在韩国推广越南地方的计划的亮点。

VKBIA主席 Tran Hai Linh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各国和地方之间的合作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中断,现在已经得到了持续和强劲的恢复。

Linh也是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委员,他强调经贸投资合作是两国关系的支柱和增长动力,两国去年升级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芹苴市、北寮市、坤土市、顺化顺化市的领导在论坛上介绍了当地迄今为止的潜力、优势、社会经济发展方向、吸引韩国投资等情况。

他们希望韩国工商界对越南进行更多样化、更合适的投资,期待加强地方与越南的合作。

专门从事绿色产业、第四次工业革命、智慧城市和高科技教育培训的两家韩国企业SoluM和Hancom表示希望通过VKBIA促进与越南的合作。

与会企业家还就绿色能源、绿色工业、智慧城市、高科技农业、高质量人力资源开发等越南地方优势和需求领域提出投资方向。

值此机会,越南各地方与VKBIA签署了以促进投资和地方间合作为重点的合作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