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对波罗的海液化天然气产能不能放松警惕

德国经济部一位高级官员周一表示,德国不能放松对波罗的海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的需求。一周前,由于当地的抵制,德国计划缩减该地区的Mukran项目。

绿党(Green Party)的罗伯特·哈贝克(Robert Habeck)领导的能源部议会国务秘书斯特凡·温泽尔(Stefan Wenzel)表示:“我们不应该对明年冬天的供应安全掉以轻心。”

“我们承受不起不受保护的后果,我们还必须考虑向东欧天然气进口国供应天然气,这些国家目前仍从俄罗斯管道进口200 – 300亿立方米天然气,” 温泽尔在为期三天的E-World能源展开幕前的一次会议上通过视频连线表示。

到目前为止,德国已经成功地应对了俄罗斯停止向欧洲供应所有天然气的行动,受益于温暖的气候、需求下降以及替代供应的到来。

三个浮式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已在波罗的海沿岸的Wilhelmshaven, Brunsbuettel和Lubmin港口投入运营,这些港口距离附近Ruegen岛上的Mukran港口不远。

一位消息人士上周表示,缩减版的Mukran将被纳入液化天然气加速法案。威廉港、斯塔德和穆克兰将在2023/2024年冬季增加更多的船只。

温泽尔表示,考虑到存在网络安全风险,LNG港口的计划并不是太大。

他还提到了去年冬天需要加强的摇摇晃晃的乌克兰电网,以及去年夏天波罗的海的北溪天然气管道不明原因的爆炸,这两起事件都表明了能源基础设施的脆弱性。亲自出席会议的德国能源监管机构克劳斯·穆勒(Klaus Mueller)支持温泽尔的言论。

他说:“目前运营的浮式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仅能满足德国天然气进口需求的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