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其经济预测的转变表示欢迎

周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出人意料地修正了对英国经济的预测,现在预测英国经济将增长,而非收缩。英国财政大臣对此表示欢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目前预计英国经济将增长0.4%,理由是“高于预期的弹性”、英国脱欧后的不确定性减少、能源价格下跌等因素,这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4月的预测明显不同,当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英国经济将收缩0.3%。

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此前曾批评IMF一直低估英国经济,此前IMF曾预测英国经济今年将表现不佳。

今年4月,英国财政大臣亨特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英国经济的预测“自2016年以来每年都低于预期”,但该组织“只是众多预测者之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周二的声明中表示:“在能源价格下跌的背景下,受强劲需求的提振,预计英国经济将避免衰退,并在2023年保持正增长。”

“尽管如此,经济活动仍较去年明显放缓,在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以及在某种程度上受疫情影响的劳动力供应造成的严重贸易条件冲击之后,通货膨胀率仍然居高不下,”它补充说。

亨特这次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他说:“今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显示,英国的增长预测大幅上调,并对我们恢复稳定和抑制通胀的行动表示赞赏。”

他还强调说,如果政府继续执行计划,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确认,该国的长期增长前景比德国、法国和意大利更强劲。

然而,他也承认仍有工作要做。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2024年GDP预计将增长1%,与之前的预测保持不变。

英格兰银行还预测,尽管英国的年通胀率仍高于10%,远高于2%的通胀目标,但英国经济今年将避免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