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发展基金达到520亿美元的投资规模

亚洲开发基金在融资方面取得了显著的里程碑式的进展,现在已经有104个国家受益。

七种投资工具的总投资额达到125.8亿阿联酋迪拉姆。

阿布扎比发展基金的投资

通过对阿联酋和伙伴国家的战略公司进行投资,阿布扎比发展基金除了补充自身的财政资源外,还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通过这些投资,ADFD确保受益国的经济稳定。到目前为止,该基金已经对15家公司进行了投资。这些投资都是在关键部门进行的,包括工业、旅游业、农业和服务业。

副总统、副总理、总统府部长和ADFD董事会主席谢赫·曼苏尔·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在报告中转发说: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全球发展领域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建立在我们的开国元勋、已故的谢赫·扎耶德·本·苏丹·阿勒纳哈扬时代以来我们英明的领导层所确立的坚实原则之上。”

他的远见和奉献精神为阿联酋的发展援助政策奠定了基础,该政策旨在支持国际社会,推动其经济发展,并实现其发展目标。

在阿联酋总统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的领导下,这一政策继续得到遵循。

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坚定不移的承诺,阿布扎比发展基金(ADFD)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巩固了阿联酋作为全球发展领导者和榜样的地位。

我们为在整个发展中国家实现社会复兴、推动经济增长和提高生活质量感到自豪。

通过支持阿联酋政府对国民经济增长和可持续性的宏伟愿景的全面战略,ADFD在当地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外交部长兼ADFD董事会副主席谢赫·阿卜杜拉·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说:“ADFD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杰出成就为当地和全球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谢赫·阿卜杜拉说:“我们可以帮助发展中国家的社会实现他们的发展目标和愿望,并使他们有能力为自己建立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亚洲开发银行在经济和发展事务中的领导作用和显著成就大大加强了我们与世界各国的伙伴关系,因为我们在多个大陆的10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

阿布扎比发展基金总干事穆罕默德·赛义夫·苏韦迪说:“2022年,阿布扎比发展基金采取了一项政策,将注意力集中在支持伙伴国家,促进国民经济,提高其竞争力上,这是51年来在可持续发展和经济增长方面的特殊努力的结果。”

我们对亚洲开发银行所取得的显著里程碑式的成就感到自豪,其融资和投资总额超过1897亿澳元,使各大洲的104个国家受益。它所资助的战略项目为伙伴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阿布扎比发展基金(ADFD)在2022年继续承诺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优惠贷款,以便它们能够实现其发展议程。

这五笔贷款总额为25.6亿迪拉姆,受益者包括巴林、阿根廷、乌兹别克斯坦、尼日利亚、约旦。

由阿布扎比发展基金管理,阿联酋政府提供的赠款是使伙伴国家利用可持续经济发展的力量的关键。

2022年,阿布扎比发展基金向阿塞拜疆、索马里、乌兹别克斯坦和马尔代夫提供了四笔此类赠款,总额达6.747亿迪拉姆。

他们支持这些国家的关键经济部门,包括运输、能源、住房和农业。它们的影响直接体现在生活质量的改善上。

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资助并由亚洲开发基金管理的战略项目作为海湾发展基金计划的一部分,包括约旦、摩洛哥和巴林。

这些举措有助于实现这些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这些项目的总价值达184亿迪拉姆(675亿美元)。

到2022年,亚洲开发基金资助了73个可再生能源项目,总价值超过47亿迪拉姆,使52个伙伴国家受益,使他们能够以安全和可持续的方式满足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

这些利用水电、太阳能和风能的项目还有助于改善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和生活质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是可持续发展目标13,该目标还呼吁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在地方一级,阿布扎比发展基金一直支持阿联酋努力优先考虑清洁能源投资和其他创新解决方案,以应对气候变化,刺激经济增长,为全球社会建立一个更加可持续和有弹性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