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自2006年以来首次向智利出口石油

国有石油公司YPF已经重新启动了跨安第斯山脉的石油管道,使阿根廷17年来首次向智利出口石油。

这条石油管道长达427公里,将用于运输巴卡穆埃尔塔页岩油气田的石油。

能源部长Flavia Royón说:“向智利出口石油显示了巴卡穆埃尔塔作为阿根廷增长引擎的价值。”

在这个为期45天的阶段,阿根廷每天将出售约4.1万桶石油,每天收入为200-250万美元。海关人士计算出阿根廷每月的收入为8600万美元,并报告说,生产线的填充已经开始。

根据海关消息,YPF、Equinor、Petronas、Shell和Vista Energy的阿根廷分公司已经提交了开始出口的文件,并将支付相应的出口关税。

Royón说:“在这个发展过程中,我们现在有近365天的时间不间断地向智利出口天然气,以及出口原油,阿根廷的炼油厂得到了充分的供应,这使我们能够出口原油,为此,除了跨安第斯管道之外,还有一项私人投资已经承诺在不同的管道上增加运输能力,并能够在能源部门创造外汇。”

智利国家石油公司(ENAP)上周与YPF公司签署了出口协议,在一份官方新闻稿中说,该行动是两国之间长期能源和石油互联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