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价格从2023年开始将出现爆发式增长

1月4日,纽约商品交易所的铜价为每磅3.74美元左右。自那以后,它的价格呈上升趋势,达到每磅4.20美元,铜分析师指出,供需问题都在起作用。

在1月13日出版的《铜期刊》中,John Gross写道,价格上涨可能让许多人感到意外,随着2022年接近尾声,人们普遍预测2023年将出现衰退。

Gross指出了铜价在过去几个交易日上涨的几个基本原因,南美铜矿的情况是最主要的原因。

这位资深铜业观察人士指出,秘鲁的抗议活动“阻碍了”该国两处铜矿的“生产”。Gross补充说:“在巴拿马,第一量子矿业公司与政府公司在合同纠纷上存在分歧,这威胁到公司30万吨的年产能。”

最后,在供应方面,Gross表示,“矿石等级下降、维修问题和水资源短缺”共同导致智利铜产量减少。

供应紧张的同时,中国放弃了许多“零疫情”限制,试图重新唤醒这个铜消费国的一些沉睡的工业部门。

Gross写道:“基于这些考虑,铜确实存在继续上涨的潜力,其他有色金属也存在类似的原因。”

红色金属废料的生产商和任何持有原料的交易商可能会高兴地看到铜价回到每盎司4美元。铜的买家通常不太愿意看到他们的运营成本上升,他们可能会对高盛(Goldman Sachs)最近的预测感到失望。据报道,高盛预测今年铜价平均约为4.42美元,2024年平均价格将升至5.54美元。

高盛在一份20页的大宗商品展望报告中也指出了铜供应的困境,写道:“2022年矿业公司的资本支出比2010年代的峰值支出低了近50%,而今年铜矿供应方面的中断将达到160万吨,创历史新高。”

尽管铜矿企业可能难以恢复生产,但高盛(Goldman Sachs)认为这种短缺不会影响其他电动汽车或能源转型电池金属。这家投行写道:“那些生产商没有经历上一个超级周期的电池金属,拥有投资者的信心,因此不会面临投资者的这种产量限制,这支撑了我们(对定价)的悲观中期观点。”他在一定程度上指的是全球提高锂产量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