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称天然气市场将持续多年波动

据卡塔尔能源部长称,天然气市场在未来几年可能会大起大落,因为供应仍然太少,无法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Saad al-Kaabi在阿布扎比举行的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会议上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局势将会动荡。我们向市场输送了大量天然气,但这还不够。”

他说,明年冬天对北半球的天然气消费者来说可能会很艰难,因为在没有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情况下,他们可能很难在那之前补充库存。

在俄罗斯去年2月与乌克兰爆发冲突、莫斯科切断对欧洲的管道供应后,天然气价格飙升。自2022年中期以来,由于经济放缓,以及欧洲增加了液化天然气的进口,包括从卡塔尔进口,天然气价格下跌。欧洲比往常更温暖的冬天也起到了帮助作用。

仍然很高

但天然气价格仍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如果中国经济重新开放导致其增加购买天然气,价格可能会再次上涨。在乌克兰战争前,欧洲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俄罗斯可能也不得不在夏季填满其石油储备。

al-Kaabi说,高价格正在伤害消费者。

“作为生产商,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需求破坏,天然气和石油都存在需求破坏,”他表示。

与美国竞争世界最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的卡塔尔投资约450亿美元,将其产量提高近60%。但这个项目要到2027年才能完成。

al-Kaabi说,卡塔尔今年将与消费者签署更多的新天然气协议。去年11月,该公司与德国和中国签订了多年协议,将向它们供应部分天然气。

他表示,卡塔尔还将在2023年签署所谓的美国液化天然气资产承购协议。这个波斯湾国家拥有德克萨斯州Sabine Pass Golden Pass出口码头70%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