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目标是保持宽松政策

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周三表示,央行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以维持2%的通胀目标和工资增长。

黑田东彦在日本银行家协会的新年聚会上发表的言论,反驳了市场一直以来的猜测,即日本央行可能会加入世界主要央行的行列,收紧货币供应,以对抗10年来的高通胀。

黑田东彦表示,尽管通胀和COVID-19大流行等不确定性仍然存在,但在宽松货币条件的支持下,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今年将稳步增长。

日元大幅反弹加剧了不确定性,因市场猜测日本央行可能开始放弃其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此前日本央行上月扩大了10年期日本国债的收益率上限区间。

日元兑美元周二升至129日元上方的七个月高位,因市场对日本央行可能退出宽松政策的预期升温。

上周末有媒体报道称,日本央行将在1月份上调通胀预测,以显示2023财年和2024财年的物价接近2%的目标,这进一步推动了日元的上涨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