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市场:越南年将面临23亿美元的机遇

2022年初,领先的化妆品零售系统丝芙兰经过5个月的试运营,于越南正式开通电商渠道。丝芙兰的存在证明了越南市场的吸引力。

日本化妆品零售商Matsumoto Kiyoshi也进入了越南市场。就收入和销售点数量而言,这是日本最大的药品和化妆品零售商,拥有超过1,700家商店,2019财年的收入接近57亿美元。越南是继泰国和中国台湾之后,Matsumoto Kiyoshi扩张战略中的第三个国外市场。

早些时候,屈臣氏和Guardian于越南开业,以满足越南人民,特别是女性对化妆品和保健品日益增长的需求。

许多欧洲和亚洲的领先化妆品品牌,如英国,法国,韩国和日本,正在寻求进入越南和扩大其业务运营的机会。

研究表明,越南消费者越来越关注美学和保健。这也是一个没有受到大流行或市场起伏影响的领域。

根据全球市场研究公司Mintel的数据,越南化妆品市场的价值约为23亿美元。护肤品是最受欢迎的,超过60%的消费者每天都在使用它们。

Statista的研究表明,越南的化妆品商店增长了40%,从2021年的87家增加到今年的124家。大多数商店位于河内和胡志明市这两个主要经济中心。

第一太平戴维斯越南商业租赁总监Hang Nguyet Minh表示,2019年,越南的医疗支出达到GDP的6.6%,预计到2022年将增长10.7%。

越南人越来越关注护肤,甚至是男性。

根据Nielsen的数据,越南人均化妆品支出仅为4美元,而泰国为20美元,这显示出巨大的潜力。

挑战

然而,要赢得越南市场是很困难的。保健美容护理产品的零售连锁模式并不新鲜,但在越南还不是非常流行。

专家表示,一旦进入当地市场,这些品牌往往对第一家店进行大量投资,该商店通常位于黄金地段。而后来开的商店通常位于投资较低的大型购物中心内。

越南一家国外化妆品零售连锁店的代表曾表示,越南零售商需要时间来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尤其是与保健和美容护理相关的产品。

除了发展连锁店外,化妆品品牌还开始在线业务。他们将旗舰店视为吸引客户的渠道,将电子商务视为补充收入的平台。

关于未来的发展,专家表示,对健康感兴趣的年轻中产阶级的爆炸式增长是吸引化妆品企业越南的一个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