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布汇率稳定在 60 附近,X5 股票跑赢大盘

周二,俄罗斯卢布兑美元汇率稳定在1美元兑60卢布关口附近,在短暂上涨后失去了势头,而股指则因油价下跌和外国投资者回归的不确定性而下跌。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7:54,卢布兑美元持平于60.23,距离6月底触及的50.01的七年高点仍有一定距离。

Promsvyazbank在一份报告中称,周二,卢布兑美元可能在58.5-62卢布之间交易。

卢布兑欧元上涨0.8%,至1欧元兑61.34卢布。

尽管如此,卢布仍是今年迄今表现最佳的货币,因俄罗斯在2月24日向乌克兰派遣数万军队后实施的资本管制人为提振了卢布汇率。

坚挺的卢布帮助遏制了不断膨胀的通货膨胀,但却损害了预算收入和依赖出口商品的出口导向型企业。

后者引起了俄罗斯官员和商界人士的担忧,并增加了恢复预算规则的必要性。该规则限制了俄罗斯的预算支出,并将多余的石油收入转入应急基金。

新预算规则的参数预计将很快公布,央行预计该规则将从2023年开始实施。

ITI Capital首席投资策略师Iskaner Lutsko表示:“由于可能宣布新的预算规则参数,卢布下跌是不可避免的。”

股市方面,基准股指下跌,为未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国家的外国投资者从8月8日开始的回归做准备。

在2月24日之后的几天里,俄罗斯禁止所有外国投资者进入其股市,使国内散户投资者成为市场的驱动力。

BCS Global Markets股票策略师Yulia Goldina表示:“如今,在‘友好’司法管辖区的非居民进入俄罗斯市场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俄罗斯市场的整合可能会继续。”

以美元计价的RTS指数下跌1%,至1,127.1点,以卢布计价的MOEX指数下跌1.2%,至2,154.4点。

俄罗斯主要食品零售商X5集团在莫斯科交易所的存托凭证上涨1.5%,表现强于大盘。该公司说,在第二季度净利润增长79.4%后,计划恢复投资以增长和扩大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