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克拉玛依整体投资完成情况好于去年同期

在三坪水库,风城水库的水沿着贯通不久的输水管道日夜不停奔涌而来;新建成的古海湿地公园水草丰茂,候鸟云集;“西部乌镇”项目也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

截至今年7月,克拉玛依市重点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55个项目建成投用,还有一批项目落地开工,整体投资完成情况好于去年同期。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项目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不断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把各项投资任务落到实处,加快投资项目推进,形成了“总体负责、日常督促、统筹调度、协调配合、推进保障、责任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

据市发改委介绍,全市144个续建项目于今年3月底全部复工,复工率100%,相较去年提前10天全面复工;90个新建项目6月底前实现开工率100%,提前3个月完成自治区预期9月底前新建项目全部开工建设的要求;63个储备项目前期工作取得较大突破,上半年实现开工建设32个,开工转化率51%,提前半年完成自治区关于储备项目开工转化率不低于30%的工作目标。其中,一些重大项目取得重要进展——

总概算投资18.1亿元的风城水库至三坪水库输水管道工程于6月底全线贯通,将有效解决我市人口和工业密集区春冬季缺水的问题;

古海生态治理项目与再生水储存回用工程目前也已完工,将有效发挥改善生态环境、促进文化旅游等功能;

总投资24.6亿元的独山子天利高新石化股份有限公司20万吨/年EVA项目主体已经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室内装修;

总投资20.9亿元的乌尔禾区“西部乌镇”项目所有建筑主体工程已完成,正在开展绿化、外配等施工;

总投资4.1亿元的乌尔禾区白杨河旅游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4%,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旅游软硬件水平,增强旅游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