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华为新疆区域人才联盟双选会在克拉玛依市成功举办

6月11日上午,在克拉玛依大学城,2021第四届华为新疆区域人才联盟双选会成功举办。

本次双选会由克拉玛依市云计算产业园区管委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新疆第二医学院、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共吸引全疆各地60家优质企业的150余名代表到场招聘,提供就业、实习岗位1000余个。

“自2018年至今,我们已经成功举办了3届校园双选会。这次双选会邀请了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区企业及华为公司新疆区域合作伙伴参加,规模比以往大,希望为同学们的择业、就业提供更多机会。同时,满足企业用人需求,助力信息产业繁荣发展。”华为新疆数字政府业务部总经理许荣斌说。

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各用人单位早早布置好了自家展位。前来应聘的学生参照展板上的企业信息、职位需求,上前咨询岗位待遇情况,与工作人员细致交流。为吸引更多应聘者前来咨询,一部分企业代表在现场进行了宣讲互动。

新疆浩盛华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本次双选会设置了10个工作岗位。“我们公司用人缺口比较大,需要人才储备。薪资标准根据技能水平来定,有月薪4000元的岗位,也有年薪20万的岗位。”该公司企业代表陈春秀说。

柯子喻是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软件技术专业大二的学生,他选择投递简历的企业,工作地点大多在乌鲁木齐。

“我家在乌鲁木齐,所以还是选乌鲁木齐的企业。我所学的专业比较注重社会实践,第三年就可以出去实习了,我现在已经找到一家合适的实习企业了。今天来是想再看看有没有其他选择。”柯子喻说。

克拉玛依市云计算产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双选会是企业与教育行业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和互利双赢的一次良好契机,希望各用人单位能在这里选到满意的人才,也希望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据统计,当天,现场共有5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400余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