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丹东市放贷5.38亿元,惠及市场主体3377户

通过“百亿送贷行动”,今年上半年,丹东市投放贷款5.38亿元,惠及市场主体3377户,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2.88%和134.68%。记者了解到,“百亿送贷行动”自2018年开展以来,累计投放贷款近35亿元,惠及1.1万户市场主体。

年初,丹东市市场监管局与邮储银行丹东分行联合制定了“百亿送贷行动”实施方案和“百亿送贷行动”绩效考评实施方案,将“百亿送贷行动”与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特色乡镇建设、企业转型升级、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开展了“送贷进园区”“送贷到产业”“送贷帮创业”“送贷助转型”“送贷促增收”五大主题活动。建立“百亿送贷行动”重点乡镇、重点园区名录,全地区以8个重点乡镇、7个重点园区为载体,实现对企业、商户批量化金融服务。

为有效提升“百亿送贷行动”服务经济实体的效果,丹东不断丰富产品,满足市场需求。银行开展线上贷款极速贷业务,优质客户可通过手机银行自主申请经营性贷款,采用信用及抵押模式办理,足不出户即可享受贷款服务;针对经营者缺乏抵押物及担保人的问题,推出农业和商业经营行业流水贷业务,为经营者提供信用贷款服务。

为提高“百亿送贷行动”推进效率,邮储银行丹东分行设立专业化服务窗口,开辟绿色审批通道,收到贷款申请后,3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尽职调查及审核放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