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盘锦市民营企业日均设立62户

在盘锦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政策服务的扶持下,盘锦市民营企业数量不断攀升。上半年,全市民营企业新增1.12万户,日均设立62户。

年初以来,盘锦市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大力推进“证照分离”改革,优化准入服务,全程电子化登记实现常态化,除特殊工程外,盘锦市政府投资市政基础设施、社会投资工业类等13类工程项目审批流程,均已由原来的87个工作日压缩至60个工作日以内。与此同时,盘锦政务服务网推出“一件事”虚拟大厅,推广线上“问答申报、情形引导、系统流转、分类审批、一网通办”服务模式,535个事项已上线运行,为企业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各相关部门全面提高项目管家服务效能。截至6月底,共为635个企业(项目)派驻项目管家386人,提供对接服务10313次,解决问题142个,实实在在为企业纾难解困。

在此基础上,根据企业融资难、留人难、创新意识和能力不足等问题,科学谋划,精准施策,通过强化民营企业用电、用工等要素保障,帮助企业积极向上争取各类专项资金支持,着力减轻企业生产经营负担。同时,通过主动对接,向企业送金融、送政策、送服务,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有效解决自身发展问题,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同时,相关部门继续以“小升规”“规升巨”“巨转股”“专精特新”培育为抓手,积极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共完成“个转企”311户、“小升规”企业8户,推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4户,极大激发了企业内生动力和市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