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持续推进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民生工程

宣城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主动作为、创新作为、扎实作为,在按期完成2021年上半年义保机制工作任务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民生工程,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一是明其责。城乡义务教育保障机制民生工程涉及到千家万户,宣城市继续全力发动,继续加强目标管理,明确市本级和县(市区)主体责任,强化督查,责任到事、到人。

二是规其范。市教体局严格按照《宣城市2021年城乡义务教育保障机制实施办法》,督促各县市区教体局把好城乡义务教育经费的进口关和出口关,严把经费核算关、经费审核关和经费支出关。

三是重宣传。全市各义务教育学校从提升宣传能力、加强宣传指导、拓宽宣传渠道、把握宣传阵地四个方面加强义保机制政策宣传,线上线下齐发力,充分利用告知单、一封信、宣传手册、问卷调查、家访活动月等多种宣传形式,提升教育民生工程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让群众在享受义务教育民生福祉的同时,提升民生工程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四是强监督。市县两级教体局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学校,现场查看资料,对义保工作进行全面督查、量化考核,督促各校切实把城乡义务教育保障机制民生工程政策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