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略涨、金价下跌

石油:亚太时段国际油价略涨,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最新涨0.13美元,报47.50美元。周一纽约午盘原油遭冲击,消息来源指在上周末期大幅跳增后,本周石油供应数据公布前多头平仓。

-7月份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执行率数字也引发些许负面人气。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OPEC减产执行率自6月份的98%下降至94%。

-此外,科威特石油部长称OPEC将在11月份会议上讨论结束或延长减产,从而令减产计划的未来面临些许不确定性。这位部长还补充说,OPEC仍在努力推动石油库存低于5年平均水平。

-消息称因与地方武装的关系进一步紧张,利比亚暂停自沙拉拉(Sharara)油田装运石油,此后纽约时段油价自低点反弹。

-技术分析显示支撑见8月21日低点50.96美元,同时阻力位见21日均线(位于51.71美元)。

黄金:亚太时段金价下跌,最新跌3.66美元,报1,288.22美元。周一金价上涨,获美元持续疲弱的支持,当日美元指数跌0.63%至93.00。这推动黄金上涨至1,293.85美元,创6月6日来新高。随着美韩举行军演和美国军事指挥官在韩国记者会上对朝鲜发出警告,市场警惕美朝政治关系紧张,这也助推金价走高。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阿富汗计划后,美元反弹,美元指数最新报93.202,亚洲时段金价因此下跌。

-市场将关注杰克逊霍尔论坛,届时美联储主席耶伦(Yellen)和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Draghi)均拟发表讲话。在《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德拉吉可能谈论退出量化宽松(QE)后,有关讲话内容的传闻已出现。

技术分析显示支撑见1280.6美元(8月21日小时支撑),同时阻力位料见8月21日高点1293.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