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联储:12月份可能加息 通胀至关重要

-9月份FOMC会议上开始缩表“相当合理”
-货币政策“依然融通”,认为通胀疲弱是暂时的
-第二季度GDP增长“良好”,高于趋势。未来料将见类似增长

随着预期资产负债表行动相对较快,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三保持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 若近期通胀疲弱证明只是暂时的,他预计12月份或加息。

“只要通胀展望向2%回升的命题依然合理 我仍认为如此,那么我认为我们能够继续推进我们的渐进政策调整进程”,埃文斯在接受MNI和其他媒体记者联合采访时称。“我认为那完全合理”。

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或启动计划,首先结束再投资并开始削减金融危机期间增至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规模。

“基于迄今我所见经济数据,我个人认为9月份这么估相当合理,即使通胀数据可能更低”,他说道。

埃文斯继续称,“我确实认为如果我们计划9月份这么做,我们能够这么做,且9月份我们可决定不提高联邦基金利率。我们可能12月份加息,除非经济数据和预测发生急剧变化 – 我预计这种变化不会出现”。今年埃文斯为FOMC投票权委员。

当12月份来临时 届时FOMC将再次更新其经济预测,且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拟召开记者会,埃文斯称“我认为那时会有更多月份通胀数据和持续经济评估,而我预料不久的将来经济将继续增长不错”,埃文斯说。

“因此,真正的是关注通胀”,他称。“而且,我认为那会促使我们在12月份就再次加息是否适当好好讨论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