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获MUSE、NY设计奖金奖|白玉城新疆非遗玉雕工艺获国际高度认可

全球设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奖项“Muse Design Awards(美国缪斯设计奖)”与“New York Design Awards(纽约设计奖)”于近期公布2023年获奖榜单,白玉城与新疆非遗玉雕第三代传承人马瑞联名和田玉钛金属珠宝系列,经过重重遴选,于全球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凭借独特且极具审美的设计接连在两项国际设计奖项评选中斩获金奖与银奖。

图片

被称为“设计界奥斯卡”的美国Muse Design Awards(缪斯设计奖)收到来自全球各地逾6300件参赛作品并进行公正性及符合行业标准的评审后,于近日正式宣布了2023年度的获奖名单。其中知名珠宝设计师马瑞的作品《Lady Windermere’s Fan》在全球各地6000多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2023美国缪斯设计奖(Muse Design Awards),彰显了马瑞向世界展现中国珠宝时尚设计的实力。

图片

(白玉城珠宝X马瑞 MUSE金奖证书)

图片

Muse Design Awards (缪斯设计奖)创立于2015年,是国际奖项协会(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旗下的全球性奖项赛事之一,该奖项以严格的评审体系和评判标准著称。作为当今著名的设计大奖之一,Muse Design Awards (缪斯设计奖)旨在表彰设计领域的优秀作品及设计师,是这些优秀的作品及设计师为设计设定了标准,并激励他人达到更高的水平。因此,Muse Design Awards(缪斯设计奖)确保比赛的可及性和公平性,以保证只有那些真正值得称赞的作品及人才获得认可。

图片

(白玉城X 马瑞 和田玉珠宝Lady Windermere’s Fan钛项圈)

Muse Design Awards (缪斯设计奖)评审团,由来自世界38个国家,在各自领域中备受尊敬且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组成,他们隶属于创新和设计行业的著名组织,以权威的行业知识和特定类别的技能来评估每项参赛作品,成功维护并保证大赛的公正性和专业性。共51位来自全球各地的评审用前瞻的眼光发现了优秀的作品及设计师,推动了相关的行业领域,同时感谢他们对马瑞设计的获奖作品给予认同与鼓励。

图片

 

图片

New York Design Awards(纽约设计奖)由美国国际奖项协会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 (IAA)颁发。该奖评审团由在各自领域中备受尊敬且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团成员是从各个营销和广告公司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科中精心挑选出来的,他们带来了行业知识和特定类别的技能来评估每个参赛作品。

该奖的设立旨在表彰世界各地有才华的产品设计师、设计团队和制造商的努力,他们的设计以其实用和巧妙的创造使日常生活更加美好。能获得此奖的作品,证明其在国际舞台上得到了权威的认可。

图片

 

图片

(白玉城珠宝X马瑞New York Design Awards银奖证书)

图片

此次白玉城珠宝X马瑞 新疆非遗玉雕和田玉作品获国际设计大奖,不仅是国际设计专业权威领域对中国和田玉文化与中国珠宝工艺的高度赞许,也是白玉城坚持玉雕创新、推动非遗商业化的又一里程碑。

图片

(白玉城X 马瑞 和田玉珠宝Pop butterfly 钛珠宝胸针)

新工艺玩转非遗珠宝

白玉城马瑞联名和田玉钛金属系列珠宝,设计师通过钛金属与传统玉雕工艺的结合,摒弃单一珠宝形象的演绎,突破传统非遗工艺的设计规律,使用金属3d打印技术呈现出了时代设计感,在传统工艺中融合了钛金属的高级珠宝制作工艺,这无疑是中国传统非遗工艺与新材料新工艺的一次完美艺术结合。作品消融了传统文化与时尚的边界,让非遗传统工艺走出高阁,在破立之间获得新生。

图片

(马瑞,上海工匠,新疆玉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上海玉石雕刻大师,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校珠宝首饰专业带头人。)

在接受获奖采访时,马瑞发表了自己对于当代珠宝设计的一些看法,他认为做每一名非遗手工艺匠人,有责任将中国传统的手艺进行创新,让中国风格的珠宝在国际舞台上闪耀。作为知名中国珠宝设计师的代表人物,马瑞曾多次获得国际大奖,充分展示了以马瑞为代表的中国珠宝设计师的实力,他的珠宝作品在传承的同时,也赋予了这个时代的审美和创新。他以这种创新的方式,传承东方的文明与美,为中国设计行业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