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油田2022年生产油气3310万吨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网站消息,记者从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获悉:截至2022年12月31日,塔里木油田全年油气产量当量达到3310万吨,创历史新高,同比净增128万吨。其中石油液体736万吨、天然气323亿立方米,油气产量当量连续6年超百万吨增长。

近年来,塔里木油田突出资源掌控,瞄准新领域、新区带、新层系、新类型“四新”勘探目标,大力实施高效勘探,在超深“油气禁区”获得3个新区重大突破、6个预探发现。同时,塔里木油田紧盯增储量、建产能、拿产量三大任务,大力提升油气生产能力,新井油气产量连续5年双超计划运行,老区措施治理增产超百万吨,7大类455项重点工程项目抢进度抓质量,极大释放了油气产能。

33年来,塔里木油田已累计向国家贡献油气当量超4.7亿吨,发现并开发了32个大中型油气田,钻探的超深井数量占全国的80%以上,找到的超深层储量占全国的四分之三,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