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与坚守,平实而有力——广西中瀚建设援建乌鲁木齐方舱医院

2022年9月4日,乌鲁木齐夜幕降临下,来自广西南宁的广西中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中瀚建设”)的援建施工工程队,经历长途奔波,在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下,顺利抵达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仓房沟方舱医院施工地点。

火速驰援,抢建“生命方舟”

疫情当前,“疫”不容辞。作为一家年轻企业,此次广西中瀚建设披坚执锐逆行出征,在接到援建乌鲁木齐方舱医院施工指令后,公司积极响应乌鲁木齐方舱医院的建设部署,雷厉风行,迅速组建精干突击队,火速协调人力、物资、技术、财物资源,星夜兼程3800多公里,以最快速度奔赴至援建点。全体干部勇于当先,主动请战,广西中瀚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赤诚情怀书写责任担当,全面吹响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号角。

阻力有多大,迸发的力量就有多大,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这三重压力,班组成员们斗志昂扬、愈战愈勇,分区域、分组协同作战,即使是在太阳最毒、温度最高的工作环境下,广西中瀚建设的铮铮男儿们一直以他们最高昂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接受着高温的“烤”验。

在出发之前,即使大家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援建任务之艰巨、条件之艰苦是对每一位青年同志的巨大挑战,饮食习惯不同、水土不服、食宿环境恶劣等等,但尽管如此,大家没有丝毫退缩,迎难而上,不怕危险、无畏艰辛,全体参建人员加班加点、夜以继日,以坚忍的意志和出色的业务能力集中展示了广西中瀚建设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过硬作风,生动诠释了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青年精神。

克服万难,筑起爱的港湾

共克时艰,万众一心,目前,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仓房沟方舱医院建设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广西中瀚建设的班组成员们已连续鏖战十几个日夜,不少人员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三个小时,困了就席地而睡,哪怕累倒在岗位,被送进医院都仍在挂念自己的工作是否能妥善交接。

涓涓细流可以汇成浩瀚大海,点滴爱心可以聚成力量洪流,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但从未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为了守护这座西北城市,广西中瀚建设驰援而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冲锋在前、分工明确、绷紧弦、铆足劲,再苦再累也毫无怨言。广西中瀚建设众人一直走在爱心、暖心的路上,众志成城、不惧困难,一直勇往直前。现在乌鲁木齐沙依巴克区仓房沟方舱医院施工点每天都在刷新“中国速度”, 项目场地每天都会变个样,这就是中国基建的力量!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山河风光,诉说着建设者奋斗的故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往无前,迎难而上;同心抗疫,“瀚”卫前行!开路先锋用汗水铸造安全屏障。广西中瀚建设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战“疫”华章,在千钧重担前勇于奉献,完美诠释了年轻企业的诚信与担当,为新疆抗疫胜利注入了非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