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旅游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夏季是新疆旅游最好的季节,也是五湖四海游客纷至沓来的时候。进入6月、7月,伊犁各地游客如潮。从那拉提、喀拉峻、夏塔、唐布拉等人气旺的景区,到独库公路、伊昭公路、琼库什台村、果子沟等热门自驾旅游地,游人如织的场景比比皆是,这是伊犁旅游业“火力全开”全面飘红的最好体现。今年1至6月,州直接待国内游客3431.51万人次,同比增长16.39%;实现旅游收入248.36亿元,同比增长11.54%。

伊犁州旅游业在朝着“全域化深度化智慧化”方向发展的路上,突出地域特色,牢牢把握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不移朝着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目标阔步前进。一方面,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如霍城薰衣草旅游节、昭苏天马国际旅游节等,吸引无数疆内外游客打卡伊犁、宣传伊犁,伊犁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各地推出自驾游、乡村游、红色游、民宿游等旅游产品,大力推动本地旅游市场发展,让更多疆内游客流动起来。通过援疆省市的大力推介,旅游包机、专列纷纷进疆,“游客送疆”的力度更大,有效助力新疆旅游业发展。在自媒体时代,通过无数个网络达人,尤其是在“新疆网红局长”、伊犁州文旅局副局长贺娇龙的宣传、带动下,伊犁旅游频上社交平台的热搜,伊犁旅游业也越来越火。

伊犁旅游业发展带动的不仅是景区人数的增长,还带动“花经济”“夜经济”、民宿、农家乐与牧家乐、人造景区等多个产业的发展,游客的吃住行游购娱体验焕发出新活力,旅游业发展潜能得以有效释放,伊犁旅游迎来了“黄金发展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