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招”发力 招商引资不停步

据山西省商务厅消息,2022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屯留经开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的同时,创新举措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打好“云招商”+“引进来”组合拳,有效保障疫情防控下项目洽谈“不断线”、招商引资不停步,全力以赴推动开发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引进来”——加速产业集聚

11月18日,管委会主任高中玉在办公室同成都东越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就覆膜砂定制和柔性制造生产基地项目合作事宜进行洽谈。

成都东越科技有限公司覆膜砂定制与柔性制造生产基地项目,投资2.3亿元,占地30亩,建设总部砂处理业务标杆工厂和研发基地,构建产品+服务双输出的新模式,具备砂处理、模具设计、样件定制功能。能在短期内形成盈利能力,快速占领市场,强化客户需求,完成核心区域商业态势改善,预计年产值11000万元以上。该项目今年11月份与屯留开发区正式签约,目前正在积极办理相关手续,预计今年年底入驻创科园(开发区标准化厂房)。

该项目作为固废利用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开发区将秉承“节能降耗”、“循环经济”、“绿色环保”的等理念,以政策为导向,以市场为基础,以创新研发为支撑,鼓励该公司建立以旧砂环保再生与覆膜砂定制为基础业务,以高技术铸件技术研发与工艺开发、高端精密部件柔性制造、铸造企业服务等为高端服务为扩展业务,涵盖汽车、工程机械、航空航天、新能源领域的研、产一体型高技术企业。

“云招商”——打破地域隔离

一个月前,经开区与晋越科技有限公司就该项目召开了视频会议。今年以来,面对周边疫情给“走出去”招商引资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开发区充分发挥“云招商”视频会议作用,积极采用“云洽谈”等方式开展项目推介和洽谈,对重大招商项目,采取领导远程致辞、客商同步在线、视频互动交流、在线答疑解惑等方式进行洽谈,招商引资从“面对面”变为“屏对屏”。

未来,开发区将充分利用“云招商”等创新模式,立足固废利用产业链发展,与企业方、投资方充分洽谈,进行上下游招引,在项目招引和落户方面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