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海锋源新材料有限公司同年实现“质效双升”

据山西省商务厅消息,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也是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动力。

山西银海锋源新材料有限公司属和顺经开区园区新材料企业,一直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引领工作,在其母公司山西银圣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破解了制造高端硅钢专用新材料薄规格国外“卡脖子”技术之后,开始建设智能制造无人值守生产高端硅钢专用新材料产业基地,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其产品通过试用,综合应用性能优于国外最高等级产品(日本),填补了国内空白,2022年投产后同时实现“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质效双升。

一、着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并顺利投产

山西银海锋源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7月,重点生产高端硅钢专用新材料,该项目总投资1.26亿元,年产能1万吨。项目分三期建设,2021年一期工程投资7000万元,完成主厂房建设和部分设备购置,2022年4月中旬顺利投车生产。

二、着力推进产品规模生产并成功升规

2021年6月8日,林武书记到企业调研指导,对公司科技兴企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要继续依靠科技创新,加快国产化替代进程,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在省政府、省工信厅“延链补链强链”的产业战略牵引下,银海锋源与太钢集团从传统的“供需”关系升级强化为“特钢材料产业链”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22年,企业克服疫情及经济下行的影响,多举措保障生产经营,截至8月,企业营业收入达2040万元,当月成功升级规上工业企业。目前,二期项目建设即将启动,项目全部建成投产达效后,将实现高端硅钢专用新材料国产化目标,全部替代进口产品,预计年产值 4 亿元,上缴税金 4000 万元。

三、着力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建设并成功认定

银海锋源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生命,专注于技术和产品创新,建有技术研发中心,拥有国家发明专利 2项, 2022年11月4日,公司顺利通过2022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这是对银海锋源成立以来坚持自主研发、技术创新、坚持走高新技术发展道路的有力肯定!

未来,公司继续以科技创新作为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和发展的灵魂,以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