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快”模式助力市场主体倍增

据山西省商务厅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切实激发市场活力,提升工作质量,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积极开展“四快”模式,让更多经营管理者享受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带来的实惠。

一是办证流程快。全面实行个体工商户注册全程电子化以及“帮办代办”模式,办证人员只需提供身份信息就可以在现场进行注册,为个体工商户快速进入市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注册登记流程。

二是上门服务快。针对辖区内的创业基地、办公商业楼、大型商超等注册量大、较集中且有注册需求的个体工商户,主动提供快速上门服务,现场办理,让经营者足不出户便可办理注册登记。

三是提升便利快。进一步深化“一次办好”工作力度,积极推行个体工商户免费刻章、增设专人讲解及办证支持、提供邮寄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减少个体工商户跑腿次数,让创业者切实感受到营商环境优化带来的政策“红利”。

四是解决问题快。紧紧围绕开发区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纾困解难、提质增效的工作要求,针对个体工商户的实际需求,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免费培训,切实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开办、经营及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也为个体工商户倍增发掘出潜在的创业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