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乡现代农业示范区主动谋划抓项目 确保实现“开门红”

据山西省商务厅网站消息,省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决胜高质量发展新战场”,赋予开发区新要求、新定位。开发区建设要打造升级版,打造决胜高质量发展新战场,首要目标是提高效益、增加产出、贡献增量。春节刚过,武乡现代农业示范区召开节后收心会,把2月份项目入库提上了议事日程,同步采取多项措施全方位推动项目建设。

一是压实责任抓项目。实行了领导包保项目责任制,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示范区发展的“牛鼻子”,组建项目专班,对今年谋划的重点项目,坚持实施项目建设终身负责制,实行全方位包保服务。对每一个新引进项目选定一名处级领导和一名科室负责人作为联系人,明确项目建设期限及相关要求,对该项目的立项、选址、建设进行终身负责,千方百计让企业早落户、早建设、早投产、早出效益。

二是健全机制强保障。健全工作机制,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坚持实施例会制度和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坚持每周一召开全体干部碰头会议,制定周工作计划,汇报上周工作进展情况,实行工作周清周结;坚持每月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协调相关部门进行集中研究部署,确保项目建设有序进行。

三是内外兼修优服务。环境是园区发展的生命线,示范区始终坚持“内外兼修”,内强素质,外提服务,全面创优营商环境,激发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新活力。对内狠抓干部作风建设,通过作风建设集中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利用开发区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等活动开展,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对外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制定出台了武乡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试行)》、《项目建设推进制度》、《关于企业投资项目领办代办的工作方案》,纵深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积极承接赋权事项,主动为企业提供要素保障,提升行政服务效能,有力推动示范区健康有序发展。

下一步, 武乡现代农业示范区将充分发挥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立足当下,以更大气魄、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提升示范区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