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才聚智赋能 激活发展动能

据山西省商务厅网站消息,为深入推进区校合作工作,宣传推介开发区支持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和服务措施,进一步加大招才引智工作力度,近日,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先后与东北财经大学、中北大学晋中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大同大学AI+同大创客中心就区校合作举行线上视频对接会议。双方主要就产业发展、产业规划、招商引资等方面提供专业智库服务深入交流,签订了区校合作框架协议。

区校合作工作开展以来,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方面通过柔性引进博士专家团队,为开发区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深度赋能。一方面鼓励企业主动与专家进行精准对接、互通资讯、请教良策,务实开展合作,促成更多的科技项目和智力资源落地见效、生根开花。山西大新传动科技有限公司与太原科技大学共建博士工作站和新型传动联结件关键技术转化基地,合作研究的2项关键技术获得行业技术标准。山西海润牧大饲料公司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山西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10项实用新型专利已全部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审查并登记,公司于2021年10月被山西省科学技术厅评为“科技型企业”。

下一步,开发区将聚焦产业发展导向,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需求,提升引才招才精度,提高育才用才效益,助推产学研用融合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