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峙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新时代“赶考”路上 奋力谱写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据山西省商务厅网站消息,这里是一片发展的热土,工业投资连年以20%的速度增长,从2019年到现在,工业投资累计已达85.3亿元;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在全省工业类开发区考核中名列“优秀”等次。2021年1-10月份,开发区工业投资完成35.1亿元,同比增长20.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8.8亿元,同比增长11.8%;转型项目完成投资28.5亿元,占工业投资比重为81.2%;各项考核指标综合评分在全省56个县管工业类开发区中位列第五,全市工业类开发区位列第一。

这里是一片投资的福地,上市公司山西紫金矿业有限公司、山西牧原有限公司发展迅速;全国新能源光伏行业领军者山西奥博电力公司势头正猛;“四大产业集群”正在蓬勃发展;转型项目、高新技术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这里是繁峙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10月省政府批复成立的省级开发区。从批复成立之日起,繁峙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赶考”路上用实际行动回答了“以什么引领发展?靠什么引进项目?用什么留住企业?靠什么推动落地?凭什么打造东部一流开发区?”等一个又一个考题,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而今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伟大实践中,全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开创未来,在全方位投身太忻经济区建设的新征程中再度“赶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