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保税油库前4个月进口货值实现四连涨

据山东省发改委消息,近日,潍坊海关采用无纸化核批方式为潍坊弘润石油储运有限公司6.4万吨原油办理了保税油库出库手续,这批原油出库后将通过管线运输的方式直达企业投入生产。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4个月,我市保税油库进口货值持续增长,进口货物总值达到196亿元,同比增长106.3%。

为助力外贸保增长、稳规模、优结构,做好服务原油进口,保障石化企业生产经营成为海关工作的重点。潍坊海关通过调研了解辖区企业原油进口计划,提前制定预案,简化保税仓库出入库手续,提供全程无纸化通关便利。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采用“保税仓库+管道运输”监管模式扩大原油进口,与口岸海关加强联系沟通,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通关困难。前置监管和提前申报,为企业争取宝贵时间,避免货物在港口滞压,加快周转速度。目前,黄岛至潍坊滨海保税油库的输油管道可以便捷直达鲁清石化、弘润石化等公司“家门口”,原油进口更安全、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