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关税政通”走进海克斯康,关企同频促合规护发展

真抓实干,落实见效。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关企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2022年10月26日,青岛海关关税处及隶属大港海关领导走进海克斯康,开展党建联建活动,深入交流沟通海关最新税收政策与企业前沿科技发展现状,关企同频促合规、护发展。

以合规促发展是海克斯康一直以来坚持的原则,伴随前沿科技的不断发展,业务种类的不断丰富,海克斯康也提出了最新遇到的软件费、特许权使用费如何规范申报、进口零部件归类困难等问题,希望得到专业指导和一企一策的帮扶。

参与活动的青岛海关及隶属大港海关领导全面解读了相关政策,并深入了解海克斯康经营过程中涉及的关务难题,展开帮扶指导,为海克斯康切实有效地用足海关优惠政策提供有力帮助。活动同期,青岛大港海关与海克斯康签署《属地纳税人管理遵从协议》,建立专门对口服务机制,共同构建关企和谐征纳关系。

关税处党支部“青关税政通”是青岛海关持续锤炼锻造,打造的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精品品牌,是“全国海关党建示范品牌”。本次活动也是青岛海关学思践悟、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海关积极发挥税收政策服务经济发展的职能优势,通过属地纳税人管理,加强关企互动、促进信息互通,有效解决海克斯康发展面临的新型问题,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切实提高企业合规纳税水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