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海外首秀

据山东省政府网站消息, 当地时间9月20日,在2022德国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上,中国中车面向全球发布了当前世界上可实现的速度最快陆地公共交通工具——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系统填补了高铁和航空的速度空白,其应用场景多样,可用于城市群内的高速通勤化交通、核心城市间的一体化交通和远距离高效连接的走廊化交通。这是中国高速磁浮首次在海外亮相,吸引了众多国际观众的关注。

德国柏林轨道交通展素有轨道交通行业“奥运会”之称,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当前全球轨道交通行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展会。2020年该展会因新冠疫情取消,今年的展会于9月20日至23日举行。全世界轨道交通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和前沿技术都在此集中展示。中国中车此次发布会采用现场+线上直播的形式面向全球发布,海外观众得以零距离接触中国高速磁浮“黑科技”。

据了解,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由中国中车组织、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牵头研制,于2021年7月在青岛下线,目前该系统正在进行联调联试,列车实现了整列稳定悬浮和动态运行,各项功能性能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