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2022年上半年软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3.58%

据山东省工信厅消息,上半年,日照市持续做实做细数字经济谋篇布局,制定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引领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持续壮大,软件业务收入稳步提升,信息技术服务收入增速亮眼,产业整体运行态势良好。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主要指标持续向好。上半年,全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59亿元,同比增长21.17%,软件业务收入11.95亿元,同比增长23.58%。

二是信息技术服务收入增速亮眼。细分领域,1—6月份软件产品实现收入5.77亿元,信息技术服务实现收入5.96亿元,信息技术服务收入同比增长76.67%,占行业比重49.9%,成为拉动全行业增长的主要力量。

三是产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今年以来,全市新增山东省首版次高端软件6个,新培育6家软件工程技术中心,目前正在申报省级软件工程技术中心。截至目前,日照市共有CMMI(软件能力成熟度集成模型)认证企业13家,山东省首版次高端软件23个,软件著作权1389项、软件产品200件。

下一步,日照市工信局将继续加大政策宣贯力度,推进《日照市数字经济加速倍增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深入实施,鼓励企业加大创新力度,指导企业用足用好软件上规模、新一代信息技术突破等奖励政策,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加快培育壮大日照市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