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国家融担基金SaaS系统试点企业

据山东省发改委消息,近年来,市财政局不断加强全市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积极推进融资担保数字化平台搭建。经省投融资担保集团推荐,枣庄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于今年5月9日成功入选全国政府性融资担保数字化平台直保业务操作系统(简称“直担SaaS系统”)试点企业。本次全省共有10家融资担保机构入选首批试点,枣庄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成为入选国家级省级首批试点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之一。

枣庄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入选首批试点后,将有效加快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数字化转型步伐,逐步构建起银担合作线上对接、业务全流程线上办理、信用数据实时监测、业务数据实时分析、风险信息动态管理的数字化融担业务体系,有效提升担保机构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大力支持市内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发展,围绕服务全市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进一步加大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支持力度,通过科技赋能,扩大“支小支农”业务规模,提升服务水平,为我市实体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