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非洲)国家经贸合作交流会(山东专场)在聊城举行

据山东省政府网站消息,5月13日下午,“一带一路”(非洲)国家经贸合作交流会(山东专场)以视频形式举行,线下主会场设在聊城市会议接待中心。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省贸促会副会长贺忠军分别线上致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百顺出席线下主会场会议并致辞,副市长王刚主持,市政府秘书长郭守印出席线下主会场会议。

冯耀祥表示,此次活动包含贸易投资合作项目推介和企业对接交流,对于进一步深化山东与非洲国家经贸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次机会,深入交流洽谈,达成更多务实成果。

贺忠军说,山东将通过建设非洲山东国际儒商会、开展中国品牌海外推广非洲行等活动,推进山东与非洲政府部门交往、贸易促进机构对接、商协会及企业交流,营造合作共赢新环境。

张百顺在致辞中说,聊城将继续深化与非洲国家全方位交流,开展“创新产业对接、促进国际合作”主题系列活动,促进贸易畅通,密切人文交流,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成果。

会上,聊城国际商会、东营国际商会、日照国际商会分别与尼日利亚阿布贾工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临清山东新腾威进出口公司与聊城市东元物产有限公司海外仓合作项目等5个经贸合作项目成功签约。会议还进行了专题推介及对接交流、现场展览展示等。我市始终与非洲各国保持密切经贸交流,在贸易、投资、产业合作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2021年,我市对非进出口总额58.42亿元人民币,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11%,其中进口额47.73亿元,出口额10.6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