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使命 呵护成长,达因药业捐助山东五胞胎

今年3月20日9时30分,山东泰安市中心医院内平安降生了泰安首例五胞胎,分别为一个姐姐和四个弟弟。由于5名宝宝都是早产的极低出生体重儿,最重的不过1.4公斤,最轻的只有1.14公斤。

据相关医师介绍:五胞胎自然受孕的概率只有6000万分之一,而多胎妊娠属于高危妊娠,最常见的问题就是胎儿不能得到充足的营养供给。五胞胎作为特殊的早产儿,他们的成长过程就像在闯关,营养关、呼吸关、感染关……每个关口都是挑战。

为了帮助五胞胎姐弟平安“闯关”,日前国内著名的儿童制药企业达因药业为五胞胎捐助了儿童专用的营养产品,包括伊可新维生素AD滴剂、盖笛欣复方碳酸钙泡腾颗粒、右旋糖酐铁颗粒、伊可新复合DHA藻油、伊可新益生菌粉等产品,并承诺为他们免费提供6年的营养支持,为宝宝们的健康成长助力加油。

保证营养供给,助力宝宝健康成长

在得知五胞胎姐弟已经脱离危险即将出院的消息后,达因药业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五胞胎家庭看望孩子父母,并提前为五胞胎宝宝准备好营养大礼包,以便宝宝们出院后能尽快补充。

达因药业工作人员看望五胞胎家庭并送上相关捐赠产品

对于刚出生的宝宝,很多营养物质是在母亲妊娠最后3个月供给胎儿的,而早产儿的营养储备远低于足月儿,而早产儿的追赶性生长需要更多的营养支持。五胞胎爸爸在孩子满月时曾透露:虽然孩子满月了,但因为体重较轻,所以五个孩子还在医院挂呼吸机。

对此,一直密切关注五胞胎状况的达因药业工作人员表示:“达因药业这次援助主要考虑到五个小宝宝的生长追赶和健康问题,及早补充必要的营养会让孩子一生受益,从营养学来说,0-6岁是儿童快速成长阶段,对营养的需求较高,尤其是维生素A、维生素D、铁等重要营养素,如果缺乏就会影响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甚至影响未来的学习能力,和成年后的健康。”

达因药业为五胞胎家庭捐赠孩子0-6岁所需的营养药品

据悉,达因药业此次捐助的产品,囊括了五胞胎在0-6岁成长期所需的维生素AD、铁、钙、DHA等营养补充产品。此外,达因药业还表示会持续关注五胞胎宝宝,为他们提供持续的营养捐助,并为孩子的父母提供专业的育儿指导。

面对达因药业的关切和捐助,五胞胎的爸爸说:“感到特别暖心,知道养五个孩子负担大,但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把这五个孩子好好抚养长大,要每个孩子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成长。”

向需要帮助的孩子和家庭伸出援助之手,对达因药业来说其实是一种常态。

早在2009年达因药业全体员工自发创立了“达因爱心基金”,通过多种渠道资助被贫困和疾病困扰的孩子,达因药业曾连续三年援助“文家兄弟”,为家庭困难的双胞胎兄弟送去营养品、玩具和生活资金;2015年山东菏泽也有一家庭喜迎五胞胎,可因为健康问题,几个宝宝的生命岌岌可危,甚至最小的宝宝不幸夭折。达因药业在得知该家庭面临的困境后,第一时间送上医疗资金和伊可新等婴幼儿必须营养补充品。

每一次的援助,都是爱心之举,也是一家专注儿童健康企业的使命与担当。

达因药业的公益长跑

据了解,达因药业一直将慈善与公益纳入企业社会责任的长期发展战略当中,心系儿童健康成长,多年来通过不同渠道,以不同形式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儿童公益这条路上躬行践履。

达因药业不仅创立了“达因爱心基金”,还在山东省荣成兴建了“达因希望小学”,改善当地儿童的受教育环境;并连续多年参与“我要上学”爱心公益活动,守护孩子的梦想。

儿童用药安全则是达因药业公益事业的又一发力点。达因药业每年都在全国开展“儿童安全用药科普社区行”活动,将儿童安全用药知识普及给家长;并连续多年举办“寻找最美基层儿童保健医生”活动,唤醒各界对基层儿童保健医生的重视;还对一线药店店员进行系统的儿童健康科普专业知识培训,与专业机构共同制作多档育儿科普节目,如《婴幼儿家庭养育学院》《请回答育儿专家》《小葫芦对话大专家》等,在家庭、终端、行业层面推动儿童营养与健康科普服务体系的完善。

促进儿童健康发展,是筑牢健康中国的根本,也是一项基础且长期的工作。这对于如达因药业等专业儿童用药企业来说,在加强技术研发的创新投入,为中国儿童健康提供专用药品保障的同时,也需扛起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儿童健康事业,真正做到用担当诠释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