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全国双创示范基地评估 青岛四基地全部优秀

据山东省政府网站消息,近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和中国科协办公厅联合印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2021年度评估结果。全国212个示范基地中64个优秀、64个良好、72个合格、12个不合格,其中,青岛的青岛蓝谷高新区、莱西市、青岛高新区和海尔集团等4个示范基地全部获评优秀,优秀率达到100%,优秀数量与四川省并列全国各省市第一。

据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青岛组织4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聚焦重点群体和行动目标,深入开展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精益创业带动就业和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校企行”等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激活创新创业资源,推动建设一流创新创业高地,取得良好成效。2021年开展产学研对接、路演、培训、招聘等活动650余场,提供高质量就业机会4.5万个。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聚焦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依托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继续组织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结合创业城市建设,梳理青岛支持示范行动实施政策,推动示范项目投资对接、金融扶持、税收优惠、宣传推广等工作,进一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