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山东省优先支持济南高新区建设1家省技术创新中心

据山东省政府网站消息,日前,山东省科技厅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首批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今年将分两批新建30家左右省技术创新中心。

《通知》指出,今年不再发布具体建设方向,申报建设方向应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和我省重大技术创新需求,聚焦我省“十强”产业领域或优势支柱产业、战略新兴产业,优先培育具备冲击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潜力的建设方向,优先在省以上高新区布局,优先支持承担省以上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的主体牵头,高质量打造区域技术创新高地。

《通知》还表示,济南高新区在2021年度全国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中取得历史性突破,且在全省开发区综合评价中成绩优异,优先支持其建设1家省技术创新中心,已布局省技术创新中心的领域方向原则上不再批建新的省技术创新中心。

本次网上申报提交时间为2022年3月18日9:00—2022年4月2日17:00,省科技厅将根据工作安排集中或单独审核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