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济南上亿元货物享RCEP政策红利

据山东省政府网站消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自1月1日生效实施以来,泉城海关积极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关税减让、原产地规则等RCEP政策红利,截至2月份,签发RCEP优惠原产地证书247份,为1.33亿元货值商品减免海外关税约130万元。

济南元首针织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针织骨干生产厂家,日本是其传统重要市场之一。“RCEP生效,日本再次对中国开放关税优惠,对我们巩固日本市场,稳定订单量都将起到积极作用,同时持有RCEP证书可以受到更多国外采购商的青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2月份,公司有价值5233万元货物获得RCEP原产资格出口到日本,根据RCEP协定,获得近40万元的关税优惠(按降税0.7%计算)。

目前RCEP已对11国生效,并将于3月18日起对马来西亚生效。济南出口的农产品、纺织服装、化工产品、机械产品等均在降税清单内,为区域经贸合作交流迎来更大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