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高铁新区片区国土空间规划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据山东省发改委网站消息,11月15日下午,由聊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编制的《聊城高铁新区片区国土空间规划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专家认为规划基于区域至聊城高铁新区各层面的充分产业研究与梳理,为高铁新区量身定制了产业发展方向与计划。文本要点全面,发展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体现了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具有较强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一致通过评审。

该规划范围为京九铁路以西、松桂大街以北、郑济高铁以东(含聊城西站西广场)、聊堂路以南,面积约27平方公里。《规划》明确了高铁新区的发展定位为:冀鲁豫区域总部基地、山东技术转移集聚区、聊城改革创新试验区。规划以“江北礼乐水城”为设计理念,在继承古城历史文脉、延续生态网络基底的同时,承接高铁枢纽引擎动力,总体形成红轴绿网,双心联动、带动多个产城融合组团发展的空间结构,寻求构建构建生态、生产、生活融合的新水城未来图景。未来将坚持“公益先行”和“以人民为中心”,优先满足落实公服服务设施、市政基础设施等民生关注板块。同时注重城市活力的全方位塑造,从产业引入、功能布局、空间塑造等方面入手,以现代服务业为发展方向,重点发展总部经济、数字经济、电商物流、科研教育等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