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落地年”工作情况发布

据山东省政府消息,日前,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投资运行组发布前10月“项目落地年”工作情况通报。

“项目落地年”开展以来,全市上下树立实干导向,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力推动项目投资加力提速。根据通报,前10月全市265个重点招引项目的注册率和落地开工率分别达到97.4%、79.6%;其中注册率100%的6个区市是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西海岸新区、即墨区和平度市,落地开工率排名前三位的是崂山区(95.0%)、西海岸新区(91.9%)、市北区(85.0%)。

70个已签约拟落地重点项目的落地开工率达到90%;其中,落地开工率100%的5个区市是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胶州市和莱西市。

276个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的开工在建率、年度投资完成率分别达到99.3%、129.7%;其中开工在建率100%的区市(功能区)是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高新区和蓝谷,投资完成率排名前三位的是李沧区(184.6%)、城阳区(167.1%)、崂山区(153.8%)。

315个攻势重点项目的开工在建率、年度投资完成率分别达到90.5%、85.3%;其中开工在建率100%的攻势是国际时尚城攻势、乡村振兴攻势、“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投资完成率排名前三位的是海洋攻势(114.1%)、壮大民营经济攻势(113%)、“双招双引”攻势(91.4%)。

84个产业链重点项目的开工在建率、年度投资完成率分别为91.7%、90.9%;其中开工在建率100%的8个专班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现代物流、商务服务、高端化工及传统制造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高端装备专班,投资完成率排名前三位的是高端化工及传统制造业专班(213.7%)、新一代信息技术专班(131.7%)、现代海洋专班(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