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精神,用金融活水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彭州支行  向蕾

领导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要求银行金融机构要回归本源,聚焦主业,充分发挥金融服务的有效性、主动性和协调性,用金融活水灌溉实体经济,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效能。

当前,彭州市站上了新的发展阶段,全市上下正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统筹实施“三大强市战略”,深入推进“四四一一”工程,锚定“三个翻番、百强晋位”的奋斗目标,奋力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成都银行彭州支行将牢牢把握时代机遇,将自身发展融入彭州市发展历史进程中,与彭州发展同频共振,整合优质资源,全力支持彭州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招商引资、社会民生等重大项目建设,助力彭州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一、与区域发展同频共振,充分发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压舱石”功能。

成都银行彭州支行将立足区域发展,发挥决策链条短、市场反应快的效率优势,坚持服务区域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充分放大“特、活、优、快”经营特色,以特色服务、特色产品构建差异化服务体系,主动融入彭州市重大战略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地方金融机构助力地方经济“压舱石”和“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更多金融机构将金融要素投入到彭州市的经济社会建设中来。2023年彭州支行将紧密围绕彭州市发展重点,切实在广度和深度上进一步加大与湔投集团、彭州国投、彭州统建和彭州国经等优质政府平台公司的合作力度,积极介入主城区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城市有机更新、产业功能区配套建设、旅游资源开发建设和濛阳新城综合开发项目,综合运用银行+投行手段,以“基金+贷款”、“债贷组合”等多种方式满足其融资需求,助力彭州城市基础设施更新提档升级。

二、立足区域产业建圈强链,充分发挥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加速器”的作用。

党的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从长远看,金融行业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是促进产业与金融的良性循环的必然之路。服务实体经济是成都银行彭州支行一以贯之的宗旨,未来将持续提升金融供给与实体经济的匹配性,引导金融资源更好的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2023年成都银行彭州支行将紧紧围绕彭州市“3+2+1”产业布局,密切与彭州市经信局、招商局等政府机构沟通联系,瞄准医药健康、航空航天、精细化工及化工新材料等产业建圈强链中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提供多形式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动招引项目加速在彭州落地。同时,我们将紧密围绕天府中药城、石化和新材料产业园、丽春航空动力小镇三个产业园区,加强与园区管委会合作力度与深度,挖掘储备一批拥有核心知识产权、创新能力强,具备一定市场竞争力的客户群体,筛选出一批企业经营情况良好,符合我行信贷政策的企业予以重点支持,用金融活水助力彭州企业发展迭代升级。

三、为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充分发挥普惠金融“稳定器”功能。

小微企业不仅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更是激励创新、带动投资、促进消费的“生力军”,破解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是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为小微企业发展护航的应有之义。2023年,成都银行彭州支行将围绕彭州市“3+2+1”产业布局,梳理重点支持企业名单,综合运用“壮大贷”、“抗疫贷”、“文创通”“蓉易贷”等明星产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全方位为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切实提升小微企业资金可获得性,不断提升普惠金融覆盖面,做大普惠金融规模,实现普惠金融“数与量”双提升。积极运用还后续贷、借新还旧、延期还本付息等方式降低企业周转成本,降低企业贷款成本,持续减免各项贷款费用,让小微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四、紧扣服务社会民生,充分发挥消费提档升级“助推器”作用。

消费是经济活动的起点和落脚点,反映的是最终需求,对经济增长具有导向和拉动作用。2023年成都银行彭州支行将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服务城乡居民,助推消费提档升级。第一是优化网点布局,大力推动牡丹东路支行(筹)开业,扎实推动南部新城新网点选址、报批工作,拓宽服务半径,增强辐射范围,解决居民“最后一公里”的金融需求。第二是秉承成都银行“亲民、惠民、便民”的政策,强化场景营销,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我行储蓄产品在彭州市民心中的品牌形象。进一步完善理财产品体系,打造基金特色产品推荐品牌,打响“芙蓉锦程”系列理财产品品牌,满足彭州市民投资理财需求,持续提升我行多元化社会民生服务能力。第三是持续满足彭州市民个人信贷资金需求。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支持城乡居民购房按揭贷款,助力市民安居梦想。以“优易贷”和“随意分”作为消费贷款突破口,大力发展消费贷业务,助力彭州消费转型发展。

2023年是贯彻党的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成都银行彭州支行作为扎根彭州、服务彭州的金融机构,将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回归金融本源,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大众,用金融活水浇灌地方经济,为彭州早日建成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