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都花园社区开展关爱儿童服务活动

为解决小区部分需求与矛盾,营造邻里和谐关系,组织丰富邻里生活活动,促进小区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进小区治理示范创建工作。

在2023年2月4日下午,成都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红牌楼街道丽都花园社区,在丽都花园C区开展了关爱儿童服务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小区居民与青少年参与。

本次活动结合元宵节节日开展,活动以“集五福·品元宵”的小游园形式进行。活动前,社工与幸福丽都志愿者们一起策划了活动内容,志愿者们并积极主动认领活动,在社工的协助下,分别有10个志愿者负责了“集五福”环节,3个志愿者负责了制作元宵环节。活动当天,13名志愿者在社工的指导下布置现场,井然有序的负责自己的环节,让现场的居民在丰富多彩的游园会中,感受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迎接元宵节的到来。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图片 6.png

图片 8.png

通过此次关爱儿童服务(喜庆元宵)活动,增强了幸福丽都志愿者对社区活动的执行能力,增长了社区居民对传统元宵节日的了解,又激发了青少年对中国的传统文化的兴趣,加强了邻里之间的沟通,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