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共谋中国磁性材料产业发展

据四川省经信厅消息,11月17日,第十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重要论坛——中国磁性材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绵阳举行。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曾吉明、绵阳市委副书记王华蓉出席论坛并致辞。

本次论坛以“材料强基·创新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各磁性材料行业知名院士、有关院所、高校行业知名专家学者和磁性材料产业重点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聚焦稀土永磁材料研究与发展、磁性材料的现状与未来等多个前沿话题,深入探讨当前国内外磁性材料新技术、新应用及市场发展现状、方向和趋势。

曾吉明在致辞中表示,磁性材料及其元器件是国民经济中重要的基础行业,大力发展磁性材料,是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四川从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迈进的重要举措。此次中国磁性材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举办,搭建起了多层次、全产业链的交流合作平台,将为磁性材料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挖掘新需求、开拓新商机。希望绵阳磁性材料企业能够充分发挥资源、技术、资本优势,全力攻关“卡脖子”问题,倾力打造“四川造”品牌,奋力推进产业生态建设。

王华蓉表示,绵阳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唯一科技城,是四川第二大经济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三城。先进材料产业作为绵阳市的特色优势产业,产业发展基础良好。本次论坛旨在提供政产学研用交流融合的平台,加快高新技术成果转换、磁性材料产业集群发展、推进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促进绵阳市经济和社会全面可持续发展。

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都有为线上作“磁性材料的现状与未来”主旨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邓龙江作“电磁辐射与散射控制材料”主旨演讲,磁性材料行业有关方面嘉宾及相关专家作现场分享。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理事长潘林发布《中国磁性材料产业发展绵阳倡议》。

“绵阳磁性材料产业基础丰厚,发展势头良好,本次科博会也吸引了许多磁性材料企业来到绵阳考察落地。希望绵阳能发挥自身优势,建立健全磁性材料产业链。”潘林如是说。